| 煤化资讯

黄陵煤化工推行焦炉负压装煤技术

来源:陕西石化新闻

作者:钟敏娜

时间:2020-06-17

面对生产过程中焦炉装煤烟尘污染这一行业性难题,陕焦黄陵煤化工公司经过多次技术研讨,近日采用焦炉负压装煤技术工艺,有效控制焦炉装煤过程中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时回收装煤过程中的煤气和化工产品,使污染物变成资源,增加经济效益。

该工艺以装煤过程中发生的煤气、高压氨水负压衍射引导与控制、煤气系统鼓风机输送动力、机后煤气用户看作一个整体来进行分析、控制。同时将煤气作为连续发生和输送的流体,结合流体力学智能控制煤气流速,实现煤气发生、输送与使用环节动态平衡,达到在煤气系统内部和源头吸收处理装煤烟尘、装煤烟气在焦炉内部回收利用的效果。

据了解,该工艺运用后,地面站装煤烟气排放二氧化硫含量平均值低于100mg/Nm3。经初步计算,该公司每年增加煤气回收总量产生直接经济效益约720~1080万元,增加焦油产量720吨、粗苯产量约144吨,经济效益约180万元。同时,地面站不需要高速运行,低速产生的吸力即可满足需要,每年节约电费230万元,地面站布袋更换费和维修费约60万元。预计年累计可创经济效益1190~1640万元。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