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资源动态

宁正矿区九龙川煤矿项目和灵台矿区唐家河煤矿项目分别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

来源:甘肃省发改委

时间:2023-12-01

近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正式核准批复了甘肃宁正矿区九龙川煤矿项目和灵台矿区唐家河项目,两个项目合计建设规模1300万吨/年。其中,宁正矿区九龙川煤矿项目是我省“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位于庆阳市宁县,由省属企业甘肃能化集团牵头实施,建设规模800万吨/年,总投资约165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年收入预计达到47.9亿元,年上缴利税约6.3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实现了省属企业在陇东煤炭资源项目开发的新突破。灵台矿区唐家河煤矿位于平凉市灵台县,建设规模500万吨/年,总投资约75亿元,建成后将为陇电入鲁配套调峰的灵台电厂供应原煤,推动黄陇大型煤炭基地建设。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省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加强与省自然资源厅、平凉市、庆阳市的协同联动,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煤矿开发步伐,委托国内权威机构开展技术研究,对推动煤矿项目安全核准起到了有力支撑。今年以来,我省已有吐鲁东露天矿(230万吨/年,于今年9月开工建设)、平山湖一号井(240万吨/年)、安家庄(500万吨/年)、唐家河、九龙井共5处煤矿获国家核准,产能总规模达到2270万吨/年。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全省煤炭供需矛盾,保障煤炭稳定供应,优化煤炭产业结构,加快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