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化资讯

国内又一大型煤化工项目开工

来源:现代煤化工合作平台

时间:2021-09-02

9月1日,由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徐州龙兴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30万吨/年焦炉气制甲醇及10万吨/年液氨项目建安施工开工典礼隆重举行。该项目为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焦炉气制甲醇项目(甲醇装置设计最大产能40万吨/年)。

项目建安施工的顺利开工,实现了该项目的关键里程碑,西南化工将携手十四化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见效。

龙兴泰通过整合徐州强盛城市煤气有限公司、徐州腾达焦化有限公司、徐州华裕煤气有限公司、徐州中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徐州东兴能源有限公司及徐州市龙山制焦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590.26万吨/年的焦化产能,在邳州经济开发区化工产业集聚区内,沂州科技有限公司北侧及西侧新建260万吨焦化产能置换项目,即“徐州龙兴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60 万吨焦化联产30万吨甲醇、10万吨合成氨技改项目(沂州科技三期项目)。

30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

焦炉煤气经压缩,采用吸附塔TSA-除焦油、萘,再经脱硫槽、铁钼转化器进行精脱硫,通过预热炉、转化炉,将原料气中的甲烷转化成合成甲醇的有效气体CO和H2,然后进行甲醇合成、精馏得到甲醇产品。装置设计规模为30万吨/年,实际产量34.6万吨/年精甲醇,杂醇2500吨/年。

10万吨/年合成氨

以甲醇合成装置的弛放气为原料,生产合成氨。甲醇合成洗醇塔后弛放气经PSA提氢,氢气和氮气按3:1配比混合,送氨合成装置。合成氨装置设计规模为10万吨/年,实际产量8.96万吨/年。

邳州市经济发展局于2019年4月21日下发“关于沂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60万吨焦化联产30万吨甲醇、10万吨合成氨三期技改项目煤炭替代方案的审核意见”,确认整合的6家企业拥有焦化产能共计590.26万吨/年,可以满足《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苏省非电行业耗煤项目煤炭替代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关于“煤炭替代量标准2倍煤炭消耗量”的要求。

邳州政府网2019年6月对徐州龙兴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60万吨焦化联产30万吨甲醇、10万吨合成氨技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公示。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