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动态

澳大利亚2021年1-4月动力煤出口同比下降10.5%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时间:2021-06-08

据阿格斯(Argus)援引澳大利亚联邦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 —ABS)发布的数据显示, 2021年1-4月,澳大利亚动力煤出口6830万吨,比上年同期下降10.5%。其中,4月份动力煤出口量为1524万吨,同比下降6.7%,环比增长13.6%。

今年前4个月,澳大利亚向日本出口动力煤2500万吨,同比增长2.2%;向韩国出口1010万吨,同比增长19.1%;向中国台湾省出口800万吨,同比增长10.2%;尤其是向印度出口的动力煤暴增,同比增长3.36倍,总量为670万吨,其中4月份单个月出口量达248万吨,同比增长9倍多;但去年暴增的越南却出现了大幅下降,同比减少42.6%。

而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动力煤4个月来一直持续为零。5月6日,我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严正声明,基于澳联邦政府对中澳合作所持态度,决定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如果澳方仍无任何改善两国关系的切实行动,恐怕澳煤零进口的局面可能还将继续维持一段时期。

由于澳煤出口中国受阻,不得已被迫向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巴基斯坦、阿联酋、荷兰等小国市场分散销售,价格也比印尼出口煤价低了很大一截。4月份阿格斯5500大卡动力煤纽卡斯尔港(The Argus Newcastle 5,500 kcal/kg price)平均离岸价尽管同比、环比都有所上升,但也仅为57.21美元/吨,与印尼同期出口的4200大卡的动力煤价格基本相当,而历史上从来都是澳大利亚煤价远高于印尼煤炭的价格。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