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动态

疫情抑制需求 Q2印度动力煤进口量暴跌超四成

来源:电缆网

时间:2020-09-17

政府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印度动力煤进口量下降了41.5%,至3290万吨,原因是冠状病毒引起的封锁抑制了电力需求。

在目前的财政年度(截止2021年3月)中,印度的电力需求预计将在过去40年来首次下降。

政府数据显示,占印度煤炭使用量的四分之三以上的公用事业的进口量在本季度下降了41%,原因是该季度煤炭在整个发电量中所占的比例下降至60%,而2019年的平均值接近70%。

煤炭部数据显示,包括水泥生产商和金属行业在内的“非管制”部门的动力煤进口下降了41.7%。

煤炭进口量下降对印度政府来说是个好消息,印度政府一直在寻求减少燃料的进口。

但是,作为全球第二大燃料消费国,进口国和生产国,印度进口量减少将打击印尼的Adaro Energy等矿商以及印度的Adani Enterprises和在伦敦上市的嘉能可(Glencore Plc)等贸易商。

政府数据显示,主要用于钢铁行业的炼焦煤进口量也下降了28.6%,至971万吨。

在印度西部工业州需求增加的推动下,燃煤电力在9月上半月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但是贸易商称,短期内煤炭进口仍可能不会同比增长。

Iman Resources汇编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的八个月中,印度的动力煤进口量下降了近20%。

Iman高级贸易商Vasudev Pamnani表示,预计直到2021年下半年煤炭进口量不会同比增长。

Pamnani说:“从美国,加拿大和哥伦比亚进口的煤炭可能会在短期内受到打击,因为它们的竞争力将降低。”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