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

哥伦比亚煤矿企业介绍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时间:2010-07-22

    哥伦比亚最大的煤炭生产和出口企业---塞雷洪有限责任公司(CerrejonLLC),拥有世界最大的露天煤矿,并拥有自营铁路,斯特拉塔集团(XstrataPLC)、英美资源集团(AngloAmericanPLC)和必和必拓分别各自持有该公司33%的股权。随着亚洲市场煤炭需求的快速增长,公司也迎来了难得的市场机遇。公司2010年上半年出口煤炭1600万吨,其中出口亚洲地区国家煤炭就达到了500万吨,预计公司2010年全年煤炭出口量将达到3200万吨。

    哥伦比亚第二大煤炭生产和出口企业---德拉蒙德公司(DrummondCo.),公司两座主要的煤矿资源布里本诺煤矿(Pribbenow)和艾尔戴斯坎索煤矿(ElDescanso)分布于哥伦比亚凯撒省北部地区,2009年开始正式投产。2009年,公司煤炭出口量达到2300万吨。预计2010年,公司煤炭出口量将达到2400万吨。

    在哥伦比亚进行煤炭开采的跨国公司还包括瑞士的佳能可国际集团(Glencore)和巴西的淡水河谷。

    亚洲煤炭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对哥伦比亚煤炭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对于哥伦比亚而言,在市场竞争中也存在很多劣势。1.出口亚洲地区国家煤炭运输周转时间过长。其中,出口到中国,如沿太平洋航行,海运时间为31天,如沿大西洋航行,海运时间为44天;出口到印度,海运时间为34天。2.由于运输距离远,只能选择大型运输船型(海岬型);3.运输时间跨度过大,市场风险加大,容易错过市场交易良机;4.海运费波动剧烈,一旦签订长期合同,就需要承担海运费上涨的风险。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