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知识

什么是过驳价?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时间:2006-05-31

过驳价:是平仓价格+过驳作业费用。过驳作业,是指大船靠码头、浮筒、装卸平台,或大船在锚地用驳船或其他小船装卸货物。过驳作业的费用,由货主负担。但是,大船因受港口公布的吃水限制,在锚地、港外加载或减裁的过驳作业费用,由船方负担。(驳船本身无自航能力,需拖船或顶推船拖带的货船。其特点为设备简单、吃水浅、载货量大。驳船一般为非机动船,与拖船或顶推船组成驳船船队,可航行于狭窄水道和浅水航道,并可根据货物运输要求而随时编组,适合内河各港口之间的货物运输。少数增设了推进装置的驳船称为机动驳船。机动驳船具有一定的自航能力。采用内河运输时,先将货物装于驳船上,拖到港口后再将整个驳船装上母船,到达目的地后,同样将整条驳船卸下再拖到内河卸货,或子船从母船卸下后,可立刻开航,大大缩短了在港时间。)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