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资源动态

新疆沙尔湖煤田勘查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时间:2009-03-02

     作为东疆地区煤炭资源勘查的重中之重,沙尔湖煤田勘查已经全面展开。

    在鄯善县的库木塔格-沙尔湖煤矿区,新疆地矿局第一地质大队已在广袤的戈壁荒原上全面展开煤炭勘查任务,一排排整齐的野营房、高大的钻塔让亘古荒原展现出一派热闹的会战场面。一大队党委书记杨应照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投入一千多万元购置了野外勘探装备:"我们现在的装备达到了国内的一流水平,钻探施工设备都是动力头钻机,购置了40多套标准化营房,改变了我们过去住帐篷、住地窝子的生活,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有餐厅、有洗澡的,网络也接进来了,大大地改善了我们野外的工作条件。"

    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起,新疆地矿局就在沙尔湖地区开展地质工作,通过多年的努力,初步判定这里是一个大型的聚煤盆地,很有可能成为世界级煤田。目前,地质一大队已在沙尔湖地区部署了500多人和30多台钻机,预计会战高峰期将投入上百台钻机。大队长胡建明:"沙尔湖煤田今年被列为自治区358项目的一部分,我们首先确定了五千多平方公里的预查区,初步查明煤炭的赋存情况,为下一步的普详查打下基础,前期的预查,自治区将投入6000多万,预查工作我们要在今年的上半年完成,通过预查和普详查,我们在沙尔湖地区要新增200亿吨的普查储量和90亿吨的详查储量,为疆煤东运打下资源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