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资源动态

河南省煤田地质局2008年提供资源储量近5亿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时间:2009-02-24

    2008年货币工作总量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27.6%;实现利润9386万元,完成年计划的2.1倍;预测煤炭资源量27亿吨,在空白区和深部发现大型煤田,再次在攻深找盲攻坚战中取得重大成果;向全省提交煤炭资源储量4.86亿吨,为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和中原崛起提供了可靠的资源保障。

    揭开河南省煤田地质局的“神秘面纱”,才知道这个河南省唯一一家煤田地质勘探专业局实在不简单。

    2008年,河南省煤田地质局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春风,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取得了一个个喜人成果。

    “提供可靠资源保障就是保障中原崛起,煤田地质局肩负重担。”该局负责人说。

    河南省是煤炭大省,原煤产量连续30年居全国前三位,长期以来,河南省以占全国2%的煤炭储量,产出了占全国总产量8%的原煤,创造了全国煤炭行业20%的利润。但由于矿井接替紧张、挖富丢贫、资源浪费严重和安全生产存在重大隐患等问题,已经使煤炭资源亮起“红灯”。

    如何在资源找矿上发现新煤田、提供更多更好的煤炭储备,并为煤炭安全生产做好地质勘察服务、促进河南煤炭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已是刻不容缓,时间紧迫。

    2008年,河南省煤田地质局共实施地质勘察及地勘延伸业项目213个,最多时开动钻机236台,施工各类钻孔833口,完成钻探工程量81.3万米,提交各类地质报告209件。当年,该局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连续第五年保持了经济的高速增长。

    目前,该局在施工地域上,已遍及全国20多个省、区;在施工领域上,已广泛开展了瓦斯抽排、水害防治、煤层气、地热、盐、石油、金属矿等项目的施工。而且该局还努力向非煤资源勘探和社会地质服务延伸,成功迈出了从煤炭地质向多矿种地质、从施工地质向服务地质转变的步伐。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