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资源动态

内蒙古查明储量突破7000亿吨 稳居全国第一

来源:中国矿业网

作者:未知

时间:2009-02-25

    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18日发布消息说,截至目前,内蒙古已查明煤炭资源储量达到7016亿吨,继续居全国第一位。

  内蒙古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赵保胜说,这一成果得益于近五年来“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方参与、滚动发展”探矿新机制的建立与完善。

  作为全国最大的煤炭基地之一,2008年,内蒙古煤炭产量已达到4.57亿吨,同比增长30%,全年增量占全国总增量的55%以上。

  赵保胜介绍,自2004年内蒙古设立地质勘查专项资金以来,国家累计为内蒙古投入地勘资金12.1亿元,自治区政府投入专项奖金44.73亿元,拉动社会投入矿产勘查资金105.73亿元,全区地质勘查多元化投资格局基本形成。五年来,全区共发现和新探明煤炭矿产地212处,其中大型矿产地92处,新增煤炭资源储量4777亿吨,其中通过自治区专项勘查资金项目实施新增的煤炭资源储量为4046亿吨。

  矿产资源储量的大幅度增加,促进了内蒙古矿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08年,全区矿业产值达到近千亿元(不包括油气矿产),是2004年的7倍,占当年全区工业总产值的24%。当年全区资源税、采矿业税收分别达到22亿元和84亿元。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