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资源动态

宁夏新发现5处大中型煤炭产地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税玉海 康维海

时间:2009-02-24

    20日,记者从宁夏、青海地勘部门了解到,2008年,宁夏、青海地勘行业经过艰苦努力,新发现一批重要矿产地,地质勘查取得新成果。

  据悉,2006年以来,宁夏地质勘查累计投入资金8.63亿元,实施重要矿产勘查项目34个,新发现大中型煤炭产地5处;完成了宁东鸳鸯湖、积家井等多个井田的勘探工作,为宁东基地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中南部找煤取得较大成果,深部找矿进展顺利。

  在基础地质调查工作方面,完成1∶5万区域地质调查图9幅、区域矿产地质调查图2幅,1∶25万区域地质图4幅。同时,水工环地质工作不断加强。探明城市水源地4处,完成了固原地区地下水勘查、宁夏扶贫扬黄灌溉兴仁堡灌区人畜饮水供水水文地质勘探和宁夏地下水地热资源评价与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工程等重大项目,解决了部分城镇和固原东部八乡、海原兴仁等地区的人畜饮水问题。

  青海加强对重要成矿区带、重点矿种捆绑资金集中使用,重点矿产勘查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新发现矿产地2处,分别是格尔木市四角羊外围多金属矿、都兰县按纳格金矿,提交可供规模开发的矿产地3处。柴达木循环经济区后备水源地勘查新增资源储量16万立方米/日。初步统计新增资源储量煤3000万吨、铁矿石4500万吨、钼4万吨、铜铅锌271万吨(其中铜约25万吨)、金50吨。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