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财经要闻

一季度陕煤集团实现利润总额108.2亿元,同比增长5.4%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4-17

国际能源网获悉,4月15日,陕煤集团召开的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介绍,今年一季度,陕煤集团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22.4亿元、同比增长1.6%,利润总额108.2亿元、同比增长5.4%。

会议表示,一季度,集团经济运行呈现出主要实物量指标有增有减、主要价值量指标同比增长、成本压降促进效益提升、内部协作推动业绩企稳、安全生产保障运行平稳的特点。

小保当矿业通过合理降本增效,吨煤成本同比降低16.69元,有效缓冲市场风险冲击;蒲洁能化大力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客户,一季度利润同比增盈30.1%;陕煤略电挖潜增效,去年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一季度营收完成了全年的27.57%,利润完成了全年的55.61%;榆林化学可控性费用下降9%,银团利率累计下降95BP,全年可节约财务费用1.3亿元;煤层气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幅20.79%,利润增幅65.68%,外部市场的开拓有力支撑了经营目标的超额完成。

陕煤集团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为充分发挥陕西煤炭资源优势,从培育壮大能源化工支柱产业出发,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经过重组发展起来的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是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的骨干企业,也是省内煤炭大基地开发建设的主体。经过20年的改革发展,形成了“煤炭开采、煤化工、燃煤发电、钢铁冶炼、机械制造、建筑施工、铁路物流、科技、金融、现代服务”等相关多元互补、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2023年,陕煤集团煤炭产量2.47亿吨,化工产品产量2031万吨,粗钢产量1161万吨,发电量544亿度,营业收入5293亿元,利润431亿元。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