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企业动态

晋能控股保安煤业瓦斯抽采利用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时间:2024-03-29

一季度,保安煤业瓦斯抽采利用实现了“开门红”,其中瓦斯抽采量达到1711.5万m³,完成季度计划的100.68%,瓦斯利用量突破至1608.5万m³,其中高浓度瓦斯发电利用量为953.7万m³,发电量4005.54万千瓦时;低浓度瓦斯发电利用量为147.8万m³,发电量为532.08万千瓦时;职工燃气锅炉利用量为328.7万m?、燃气储配站管路输送178.3万m³。同时减排二氧化碳20.9万吨,节省标煤1.93万吨。

该公司以瓦斯治理为核心,以抽采瓦斯“变害为宝”创效增收为目的,将精细化抽采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贯穿于瓦斯抽采、利用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结合现场瓦斯治理实际情况,他们加强了地面泵站抽采系统巡回检查,提高设备维护能力,保证各抽采系统稳定运行;优化瓦斯抽采、利用系统,通过加装在线监控装置,能够实时将各单元管、支管、主管、利用管路各类参数上传至数据终端,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控,做到及时发现、处理问题;积极应用水力割缝、定向钻孔施工等先进工艺,增大煤层瓦斯解吸率,提升瓦斯抽采量。

下一步,该公司将深入推行以用促抽、以抽保安、以抽促采、采以增效的清洁能源绿色经济利用新模式,进一步加大高、低浓度瓦斯发电项目开发力度,提高矿井瓦斯抽采利用能力,将全年抽采利用各项指标按月层层分解,月底根据完成情况,严格兑现考核结果。同时,继续加强瓦斯抽采人员的管理与培训,从源头提高瓦斯抽采基础工作,全力保障瓦斯抽采、利用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