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澳大利亚煤矿寻求私人资本投资,而正规银行却心存疑虑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时间:2024-03-26

据3月21日消息,澳大利亚煤炭生产商越来越多地涉足寻求高息私人贷款,因为这些贷款机构很希望能取代那些因ESG(银行金融机构关注的指标,即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方面的各种担忧而犹豫不决的银行。

总部位于悉尼的煤矿企业怀特黑文( Whitehaven Coal Ltd. )上个月获得一笔 11 亿澳元的贷款购买两座煤矿的交易,吸引了 17 家私人信贷机构,但只有一家银行参与其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 Golden Energy and Resources Pte Ltd. 牵头的一个财团也在物色私人信贷基金和银行,为其 16.5 亿美元收购澳大利亚一座煤矿的交易获得融资。

煤矿企业与私人信贷机构之间的商谈,反映出通过承担利润丰厚的风险较高的项目而使全球市场规模已扩大到 1.7 万亿美元的私人信贷日益重要的地位。私人信贷公司进军煤炭业务,也意味着 ESG 的支持者尽管让银行正在退出有环境问题的项目,但仍将面临更多的挑战。

高盛集团公司(Goldman Sachs Group Inc.)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投资银行联席主管 Nick Sims 表示:“不同形式的私人资本、家族资金和其他个人资本,并不像一些大型基金那样承担 ESG 义务或压力。他们就是这么一个角色,而且他们一直在扮演这个角色。”

更广泛地说,私人信贷是能源行业近年来利用的几种替代融资来源之一,因为基于 ESG 的贷款指标阻碍了银行的发展。尤其在紧缩开支的时候,私募股权公司更加活跃。以石油和天然气储备为支撑的资产支持债券也开始发挥作用。

分析机构伍德麦肯兹( Wood Mackenzie)亚太动力煤研究首席分析师罗里·西明顿 (Rory Simington) 表示,煤矿企业的另一个资金来源是向钢铁制造商等客户出售少数股权,这些客户希望确保其煤炭供应能够稳定持续。他表示,据报道,JSW 钢铁公司正在洽谈购买怀特黑文拥有的煤矿 20% 的股份,这就是一个例子。

借贷成本上升

怀特黑文公司受到私人信贷公司的欢迎,与去年的困境形成鲜明对比。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由于银行不愿延长贷款,该公司不得不取消10 亿澳元(6.53 亿美元)的贷款再融资。

澳大利亚的一些主要银行——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有限公司和西太平洋银行——都承诺限制或不向动力煤开采商提供贷款。

怀特黑文公司的新贷款人主要是国际基金,例如香港的亚洲研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Farallon Capital Management LLC和Sona Asset Management Ltd。

其能够完成交易还凸显了一个事实,即替代贷款机构的成本通常会更高。Whitehaven 支付的债务比 SOFR 高 650 个基点。

Federated Hermes 私人信贷主管帕特里克·马歇尔 (Patrick Marshall) 表示:“主流贷款机构不想为煤炭融资,因此煤矿不得不求助于成本更高的对冲基金和家族办公室。”

随着煤矿企业转向新的业务领域,私人信贷也可能派上用场。怀特黑文的私人信贷为一笔 9 亿美元的过桥贷款提供了再融资,以支持收购两个冶金煤矿,冶金煤是钢铁制造的关键原料,被认为比动力煤对环境的威胁更小。

“如果你可以将你的项目或你的公司标记为冶金煤而不是动力煤,那么在你可以与谁商谈或谁能够提供融资服务方面就会产生巨大的差异,”伍德麦肯兹的西明顿说。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