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人物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童明全:以技术创新赢得未来发展

来源:华阳科技

作者:蔡文娟

时间:2024-03-11

非凡成绩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出席全国两会的各代表团持续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华阳碳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童明全所在的山西代表团的代表们也认真审议、深入讨论、建言献策。3月8日晚,记者连线童明全,他与我们分享了他的“两会时光”。

“在我省代表团的全体会议上,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布局新兴产业、民生社会发展等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为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作为山西代表团的一员,童明全也积极建言。

谈到自己在讨论时的发言,童明全表示,华阳集团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勇担“转型蹚新路”历史使命,以“双碳”目标为引领,大力实施“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在改造升级传统产业的同时,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面临技术创新的“卡脖子”问题,如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不突出,在技术成果方面,由于中试或者工艺示范做得不彻底等原因造成低水平的重复建设;同时,高技术人才的短缺也是制约企业技术创新的核心因素。

肩负使命,起而行之。童明全说,“我建议国家加强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鼓励高素质人才进入企业从事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工作。同时,建议国家出台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合理的税收政策,支持新产品、新技术的示范应用。”

在多次的讨论中,童明全多次提及要用生物降解新材料为环境“减负”、为生态“增容”,这也深深吸引了其他代表的注意,表达对华阳产品的青睐。长治市代表就多次向童明全了解华阳的生物降解新材料产品,希望能在农业领域开展示范应用,解决地膜污染问题。

作为一直以来致力于技术创新的科研工作者,童明全在碳基新材料技术研发领域深耕十余载。如今,阳泉市的田间地头正推广使用童明全及其科研项目组研制的生物降解地膜。这类生物降解包装袋也成了邮政速递、顺丰速运、京东快递等物流公司的重要选择。被赋予新使命、新任务的童明全表示,将继续在新领域、新岗位上做好技术研发,把新项目建设好,提高产品品质,降低产品成本,做好应用示范,助力华阳高质量发展。

2024年两会接近尾声,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童明全忠诚履职尽责,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童明全致力于科研工作,把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