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层气动态

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鸡西矿业公司新发瓦斯发电站:刷新“隆昇纪录”

来源: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

作者:孟泠男

时间:2023-05-23

单日发电17.67万度,全月发电511万度,这是鸡西矿业公司隆昇发电公司新发瓦斯发电站交出的成绩单,创出了建站以来日发电量、月发电量新纪录。这也是自隆昇发电公司成立以来首次单站、单月发电量突破500万度的发电站。

今年3月份,隆昇发电公司通过调研,精准测算出新发瓦斯发电战有提升的空间,为充分利用好每一立方米气源,有效提高瓦斯利用率,他们将杏花瓦斯发电站一台1000千瓦闲置机组搬迁至新发瓦斯发电站工作。3月31日,机组完成迁移至新发站投入使用。整个工程从决策部署至机组落地运行发电,他们仅用时9天,其中安装机组用了8天,完成了计划22天才能完成的大型发电机组安装任务。

随着新增瓦斯发电机组调试并网正常发电,新发瓦斯发电站每天发电可消耗6.8万立方米瓦斯,比之前多了近1万立方米,瓦斯利用率也从之前的85%提高到现在的94%左右。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