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制油

宁夏煤业公司产出合格精制费托蜡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

时间:2023-03-17

3月11日12时20分,宁夏煤业公司精蜡化工公司喷珠造粒装置现场,白色粉料状的105#固体精制费托蜡从喷珠塔顶部倾泻而下,标志着宁煤年产20万吨费托蜡项目一次性打通全部生产流程,顺利产出合格精制费托蜡。

年产20万吨费托蜡项目由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承建,2022年3月开工。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费托蜡项目生产准备工作,精蜡化工公司2022年5月启动试车准备工作,根据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化工生产准备及试车管理要求,细化各项试车任务及试车节点,有序推进项目试车工作。

期间,煤制油分公司、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煤制油化工质检计量中心、煤制油化工安装检修分公司、应急救援中心、设备厂家等作为试车配合单位,抽调技术骨干与精蜡化工公司共同协调解决试车过程中的各类问题。

2023年3月8日,费托蜡装置产出合格的45#、60#、70#、80#、105#五个牌号的液体精制费托蜡产品;3月10日16时16分,造粒系统产出颗粒状的60#精制费托蜡产品;3月11日12时20分,喷珠系统产出粉粒状的105#固体精制费托蜡,标志着费托蜡装置打通全部生产流程,一次性投料试车成功,顺利产出45#、60#、70#、80#、105#五个牌号的精制费托蜡产品。

该项目的正式投产,将进一步延伸宁煤产业链,提高煤制油化工产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对宁煤持续提高化工产业精细化工率、走延链壮链补链之路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