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焦动态

焦煤大幅走弱 据悉港口和海关已被告知放行澳大利亚煤炭

来源:光大期货

时间:2023-03-15

截至午盘收盘,焦煤主力合约跌近4%,据悉,港口和海关已被告知放行澳大利亚煤炭。该消息一出,市场预期后续面向的澳洲进口量或逐渐增加,且两会结束后,前期受矿山安全及环保检查影响的煤矿生产也有望逐渐恢复,近日蒙煤通关同样高位运行。供应格局转向宽松,焦煤价格短线或将承压。需求方面来看,今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2月基建投资同比增加9%,房地产投资当月同比下降5.7%,跌幅明显收窄,表明基建、地产的复工加速。上周钢厂高炉开工率及铁水产量继续回升,预计近日钢厂对焦炭或有一定采购补库需求。对于焦企而言,尽管在低利润下焦企的生产动力不足,采购相对谨慎,但近日炼焦煤市场的流拍率有所下降,需求表现向好。在供需双增的背景下,焦煤价格短期大概率偏弱运行,中期关注需求端修复力度。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