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煤炭要闻

“北煤南运”现国铁担当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耿圣群

时间:2023-01-28

随着71463次万吨重载列车从陕西靖边东站缓缓驶出,一路南下驶往湖北省襄州北站,标志着浩吉铁路累计开行万吨重载列车突破900列。

客运看高铁,货运看重载。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货运铁路——浩吉铁路。设计轴重30吨,一趟车一次能拉10000吨煤炭,2020年计划完成运量6000万吨。浩吉铁路的全线通车改变了过去中国煤炭资源由西向东,再经过海运江运才能到达华中地区的状况,而是纵贯南北,直达华中腹地。过去需要一个多月才能运到的煤炭,最快一天之内即可到达。

从一块煤到一度电,万家灯火的背后是辛勤的汗水和付出;从浩吉铁路到“两湖一江”,万吨重载列车拉着煤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和温暖。做好“北煤南运”保障工作,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能快速精准了解社会需求,并及时推出行之有效的保障举措,是做好国家能源运输,保障民生的前提。浩吉铁路打通了北煤南运“任督二脉”,进一步促进了我国能源、运输业高质量发展,给百姓带来了满满的幸福。

中国铁路正在用行动让我们感受到国家运力的担当,感受到“人民有需要,铁路有行动”不是一句空话。相信铁路部门在“交通先行”大舞台能用实力展现出不俗的成绩,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也相信中国高铁、中国速度为我们生活出行带来更多精彩!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