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企业动态

山西省潞安化工漳村煤矿:瞄准年度总目标 发起“冲锋总动员”

来源:市场信息网

时间:2022-12-09

“进入决战时刻,各项事务繁杂、任务繁重,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要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聚精会神,扎扎实实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懈奋斗。”近日,潞安化工集团漳村煤矿的调度会上,就最后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原煤保供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向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发起了“冲锋总动员”。

咬定安全不放松,夯基固本促发展

“要严查矿区各管道的保暖细节,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接线等违规行为。”

“这个干粉灭火器已经过了使用期限,必须立即换掉。”

……

进入决战时刻以来,该矿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以“冬季三防”为抓手,坚持每周对井口、绞车房、压风机房、职工宿舍、职工餐厅、供应库房等生产、生活重要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该矿还不断增强安全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管理要求,突出灾害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评比、考核、奖惩制度,将煤矿标准化达标建设与“安全互检、双向考核”、煤矿安全基础管理合并检查,严管理、严考核、严追责,切实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安全保障。

砥砺奋进齐发力,多措并举保供应

今年1到11月份,该矿生产原煤397.35万吨,完成计划的105.4%,实现掘进进尺10688米,完成计划的121.5%,洗选喷吹煤220.22万吨,完成计划的100.1%,安全生产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在生产组织过程中,漳村矿合理优化采掘结构,坚持一个工作面主采,一个工作面配采的采掘部署,并坚持以正规循环为导向,实施合理有序的生产组织和指挥调度,根据现场生产条件、设备状况制定科学的作业标准、生产程序,并加强生产的集中指挥、科学调度,使所有工序流程、生产各环节协调运转,把职工和设备的效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同时,该矿合理安排作业计划,各单位严格按排定的生产计划组织生产,坚持正规操作、正规检修、正规循环,强化质量标准化工作,严格落实现场交接班,抽出更多时间、集中更多精力加强设备检修,改善作业环境和生产条件,提高职工工作效率,确保生产现场安全质量动态达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合理生产。

科技攻关结硕果,“四化”建设再提速

为提升巷道掘进效率,提高矿井集约高效水平,漳村矿在2606高抽巷实施岩巷高效掘进创水平活动,实现单月掘进446.1m,掘进工效达到0.32m/工,再次刷新了潞安化工集团高效掘进记录。巷道内总体粉尘浓度下降至100mg/m³以下,除尘率达到了93%以上。

类似这样的技术创新,在漳村矿还有很多。在技术创新工作中,该矿鼓励职工在“实”字上做文章,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完善了激励机制,充分挖掘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奇思妙想,围绕安全生产、设备升级、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等方面,改进生产设备、工具、仪器,围绕节支降耗,有效利用废旧材料,加工制作一些符合生产实际的小工具,并千方百计,对损坏的设备材料进行修复再利用,使一大批创新成果为矿井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为推进技术创新、小改小革竞赛等工作的深入开展,该矿把各单位技术人员、专业人才组织起来,定期开展五小创新交流活动,并对重大创新项目进行立项,成立课题攻关小组,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发明工作,拓展职工的创新思路,创新灵感得以实现,为五小竞赛活动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呈现了“创新创效,百花齐放”的崭新格局。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站在关键坐标点上,漳村矿紧盯安全生产、原煤保供、经营管控等各项工作,查漏补缺,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