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制油

重磅!哈密400万吨煤化工项目点火成功!

来源:煤化工环保

时间:2022-12-05

近日,哈密茂坤能源400万吨/年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一期)建设项目炭化炉调试投产实现点火成功。该项目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三师2022年的重点调度项目。

项目依托淖毛湖丰富的煤炭资源,发展以煤炭提质、分级液化等为主线的煤、电、油、气多联产,重点推动煤焦油、提质煤等深加工,开拓“立足煤、提升煤、延伸煤 、超越煤”的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上海新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接该项目的一期兰炭装置,二期煤焦油加氢装置及配套公辅设施设计,同时承担总体院的工作,现已完成一期设计工作。本项目采用16台内热式直立炉和低水环保熄焦工艺,焦油产率高、投资低,更环保。

据了解,哈密茂坤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20年5月成立,是一家集煤炭勘探、销售、深加工为一体的综合性新型能源生产企业。400万吨/年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由该企业投资23亿元建设。主要建设400万吨/年低阶煤新型热解提质装置、4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装置、2×60MW荒煤气发电及配套的公用工程。项目建成后产值可达33亿元以上,实现净利税2.7亿元,安置就业700余人。2020年10月20日,该项目在新疆十三师淖毛湖经济开发区开工。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