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层气动态

山西省省安委办通报全省煤层气开采、长输管道企业气体质量建设情况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2-02

日前,山西省安委办通报了全省煤层气开采、长输管道企业气体质量建设情况,截止目前,全省17家煤层气开采企业和14家长输管道企业已全部将过滤器滤芯更换到1um以下,均能定期对煤层气内的硫化氢、水露点开展检测,其中有19家企业还实现了连续在线检测;有11家管道长输企业完成了清管或内检测工作,占比78.5%,从根本上提升了山西省长输管道本质安全水平。

通报要求,2023年3月底前尚未完成相关工作的煤层气开采企业和长输管道企业要全部完成对煤层气内硫化氢和水露点连续在线监测、固体颗粒含量定期采样送检和清管等工作;2023年6月底前吕梁三和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长子县华港燃气有限公司要完成站场及相关安全设施建设工作。各级安委办要发挥综合监管作用,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尽快完成整改工作。对未按期完成整改、擅自停用过滤、除尘、脱硫、脱水等处理设施和气体质量监测等设施设备造成气体质量不达标影响管道安全运行的,要依法予以处罚。

此前,省安委办在全省煤层气开采企业、长输管道企业开展了加强煤层气气体质量管理专项整治,通过更换气体滤蕊、监测煤层气气体质量、开展清管及内检测等工作,降低煤层气内硫化氢、液态水、固体颗粒等有害物质对管道本体带来的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山西省煤层气“出口”和长输管道“入口”的气体质量。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