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层气动态

山西煤层气产量占比超全国八成!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12-01

山西加强煤层气增产保供,前10个月累计抽采煤层气78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同期煤层气产量的83.24%。

山西是我国煤炭大省,同时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煤层气资源。11月27日从山西省统计局获悉,今年1至10月山西省累计抽采煤层气78亿立方米,约占全国同期煤层气产量的83.24%。

煤层气俗称“煤矿瓦斯”,是产自煤层、以甲烷为主要成分的非常规天然气,其资源的开采对于减少煤矿瓦斯爆炸事故、扩大天然气供给、降低环境污染都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华新燃气集团工作人员在山西省沁水县河头村的一处煤层气抽采现场进行井口维护。受访对象/供图

山西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山西煤层气勘探开发进度明显加快,生产供应能力持续提升。山西生产的煤层气除自用外,还通过国家级天然气管道输向省外。

“我们的煤层气通过西气东输管道和晋豫管道送到上海和河南,冬季保供期间,通过西气东输管道的气量已经从每日400万立方米上升到最高每日500万立方米,全力做好煤层气保供工作。”山西省晋城市能源局工作人员说。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