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采掘技术

中国煤科品牌之星:钻锚一体化智能快掘成套装备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时间:2022-11-24

中国煤科开采研究院针对煤矿巷道掘进速度慢、用人多、自动化程度低的问题,以支护为核心,突破了钻锚一体化“一键打锚杆”自动支护,将传统锚杆施工6道工序(钻孔、卸钻杆、安装锚固剂、安装锚杆、搅拌及预紧)减为1道,实现钻孔锚固预紧一体化自动完成,单根锚杆作业时间由原来5-6min缩短为不超过3min;创新研发出自动化喷涂支护技术,可替代金属网解决了巷道护表难题;首次研发出巷道随掘变形动态监测系统,为掘进工作面支护参数优化提供依据,保障安全。

依托上述3项核心技术,开采研究院联合太原研究院研制出世界首套钻锚一体化智能快掘成套装备,并首次应用于陕西陕煤曹家滩矿业有限公司,实现了数十年来巷道支护的技术变革,将煤矿掘进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推向了新高度,标志着我国煤炭行业快速掘进技术与装备水平迈上新台阶。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