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人物动态

张矿军:当好煤矿的“金牌保姆”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静 蔡珂珂 王超 王玉鸿 张炀 魏娜

时间:2022-11-17

党的二十大代表、兖矿能源鲍店煤矿运搬工区班长张矿军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把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自动电气方面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吧?”

“没有,都是正常运行的。”

一大早,二十大代表、兖矿能源鲍店煤矿运搬工区班长张矿军来到机车运行轨道,了解近期设备运行情况。这些设备是张矿军的“老伙计”,他的工作主要是对这些电机车进行保养、维护, 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张矿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作为一名现场的技术工人,我的工作任务就是如何通过自己的技术,科技创新,将这些设备变得更加高效智能。”

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这几天,张矿军和他的团队在地面机车维修车间,研究道岔气动装置的改造及应用。

兖矿能源鲍店煤矿运搬工区职工关宝印说:“以前在过机车的时候,道岔会出现晃动,这样会出现一个误报警,对司机的判断会有一个错误的引导,加了一个传感器的固定架,避免了误报警的情况。”

经过改造,提高了运输安全性和运输效率,作为公司煤矿机电设备维修的“技术大拿”, 27年来,张矿军几乎把采煤一线能改的机电项目改了个遍,带领团队先后完成创新成果36项,有3项获国家专利。

张矿军说:“在以创新革新、矿山的智能化建设为重点,带领身边的人员更多地投入到革新创新工作中去。”

工作之余,张矿军还为所在党支部的党员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产一线落地见效。

兖矿能源鲍店煤矿运搬工区区长袁鑫说:“涉及到绿色能源和科技创新方面,对我的启发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贡献自己的力量。”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