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港口运输

湄洲湾港开辟煤炭海铁联运新通道

来源:中国水运网

时间:2022-11-11

11月5日20点13分,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一列满载进口煤炭的火车缓缓驶出湄洲湾港国投煤炭码头,朝着目的地-江西赣能股份公司丰城发电厂平稳前行。这是丰城电厂从福建省内发出的首列进口电煤直达列车,标志着湄洲湾港开辟了一条安全、畅通的煤炭供应新通道。

受今年旱情影响,江西地区内河“枯水期”提前,原有“海进江”“水转水”煤炭运输通道受到影响,电厂时常面临燃“煤”之急。

当前,北方地区又正陆续进入取暖季,在国际能源供应整体紧张、价格高位运行等不利情况下,湄洲湾港攻坚克难,抢抓契机,承接俄罗斯、印尼等进口电煤,通过海铁联运发运到江西丰城电厂,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冬能源电力保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用能用电需求。

此次煤炭海铁联运的打通,进一步拓展了湄洲湾港辐射范围,更好服务江西地区能源供应安全。下一步,湄洲湾港将持续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充分发挥港口资源优势,做好能源运输保通保畅服务工作,保障区域能源安全。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