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洁净煤技术

煤矿巷道掘进粉尘治理措施

来源:徐州博泰科技

时间:2022-08-22

粉尘不仅会增加井下机电设备磨耗、恶化井下环境,而且还会危害井下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现阶段煤矿井下常用的粉尘治理措施包括煤层注水、喷雾降尘、泡沫抑尘以及除尘风机降尘等措施,不同的除尘技术有其自身的特点及适用性。随着矿井机械化程度的不断提升,煤矿井下巷道掘进多采用综掘方式,具有掘进效率高、劳动强度低等优点,但是也会增加掘进迎头粉尘的浓度。

徐州博泰研发的矿用风水射流降尘装置以压缩空气、高压水流为动力,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移动方便、操作简单,可安装在综掘机上,既适用于岩巷综合机械化掘进,也适合类似粉尘源移动的工作环境,可以有效解决煤矿井下综掘过程中粉尘难处理、影响操作视线的难题。该装置把风力吸尘、水雾抑尘、抑尘剂抑尘、除雾结合为一体,在一个设备上综合运用多种抑尘方式,使各抑尘系统高度集中,提高抑尘效率,降低抑尘成本。

其具有以下特点:

(1)仅以少量压缩空气、高压水流作为动力源,能耗低;

(2)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能够适用于狭小空间;

(3)应用工艺简单、可操作性强、安装方便、便于在井下随综掘机一起移动;

(4)吸尘管与除尘器采用柔性连接,能满足在不同厂家、不同型号综掘机上使用;

(5)以压缩空气为动力、水为载体,安全性高、噪音小、不会因机械传动造成伤害;

(6)多种抑尘方式相结合,能够有效对尘源进行降尘处理,处理后排出气流能见度高。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