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矿事故防范

山西发挥好安全监管专员作用

来源:中国煤炭网

时间:2022-08-05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监管专员管理处组建以来,全面负责安全监管专员的工作制度建设、日常考核评估等相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察工作。

安全监管专员管理处坚持整章建制,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落实 《安全监管专员工作制度》 工作机制,出台了 《煤矿安全监管专员管理暂行办法》,逐步完善了任务清单机制、公开公告机制、定期述职机制、定期轮换机制,建立了年度考核机制。始终把“专员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研究制定了《煤矿安全监管专员工作手册》等,将监管矿山的基本信息、监管工作、交接工作等进一步细化,实施清单化监管。

安全监管专员制度建立之初,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高度重视利用信息化提高安全监管效能,让安全监管专员可以远程查看监管矿井的安全监控系统、人员定位系统等安全信息。针对“数据多、头绪繁”的问题,安全监管专员管理处与研发单位提出了新的应用模型,优化了应用程序,新增的重点数据报警、分析统计、到矿打卡功能,特别是调查反馈功能,可以实现重点问题直接由专员到矿落实快速反馈统计,补上了数据调查周期长、程序多、数据偏差的短板。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