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矿山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寺河矿:远程操控 让排水更智能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时间:2022-08-04

在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寺河矿地层深处的千米钻场内,千米钻机一队机长,正在利用检修时间,对新改装的远程控制气动隔膜泵进行维护保养。

随着隔膜泵在千米钻场内的广泛应用,有效解决了废水回收和现场积水问题,但隔膜泵采用直径19毫米的截止阀进行控制排水时,机长每次操作都必须暂停打钻进度,无法实现在钻机操作台的集控处理和远程操控。为了不造成隔膜泵的损坏,必须实时观察集水点的水是否抽完,及时停止隔膜泵工作,以免造成干抽导致损坏,费时费力,大大降低了打钻效率和抽水效果。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该矿技术人员经过反复研究实验,最终确定了三位五通阀连接方案,通过可控制行程的三位五通阀,利用软管与气动隔膜泵压风嘴球阀相连接,并将操作按钮设置在千米定向钻机的操作台上,从而实现远程控制气动隔膜泵,让机长在打钻过程中,不离开钻机就可以控制钻场的气动隔膜泵。

与此同时,为了让“降、减、提”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该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隔膜泵使用的风管更换为气动风管,不仅安装方便,而且成本更低。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