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矿安全聚焦

山西省太原市部署近期煤矿安全重点工作

来源:太原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08-03

8月1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会议之后,太原市立即召开全市煤矿安全生产会议,深入落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部署近期煤矿安全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太原作为省会城市,煤矿安全生产绝不能出差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参加了会议。

刘俊义指出,受疫情、增产保供、煤价高位运行等因素影响,一些煤矿重生产轻安全的苗头性问题突出,太原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的理念,统筹处理好安全生产和增产保供的关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全面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事故的底线。

刘俊义强调,落实好煤矿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是搞好煤矿安全生产的关键。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取决于煤矿企业的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煤矿主体企业和煤矿必须认清形势,立即行动,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在灾害治理上多下功夫,在安全管理上多下功夫,在依法办矿上多下功夫,在夯实基础上多下功夫,推动煤矿企业共同牢牢守住不发生事故的红线和底线。

刘俊义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共同发力,严格分级分类监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大执法力度,严格监督检查,采取“互联网+”执法、告知式执法、“四不两直”等检查方式,运用约谈通报、行政处罚、考核记分、联合惩戒等手段,敢于动真碰硬,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打击煤矿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

国家矿山安监局山西局监察执法一处处长朱正亮分析研判全市煤矿安全风险,对近期全市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张峰主持。张峰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煤矿安全重点工作。张峰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视频会议精神,以落实整改国家矿山安监局山西局监察我市矿山安全监管问题为契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市应急局、市能源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西山煤电集团、东山煤电集团及所属市级直接监管煤矿、大原煤气化集团、西山煤电太原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