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制油

宁煤400万吨/年煤制油示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玉林

时间:2022-08-02

7月28日,由石化质监总站参与监督的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通过竣工验收。26日至28日,由国家能源集团特邀的39名专家组成的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对项目中控楼、油品合成装置等开展实地检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承载了国家能源战略安全的重任,成就了现代煤化工典范。

据悉,该项目投资约500亿元,自2016年12月投产运营后,开展了4轮次603项关键技改,实现污水近零排放、锅炉烟气超低排放,吨油品原料煤耗和水耗均优于国家先进值。该项目攻克了大型气化及费托合成等关键技术,实现了核心装备及关键材料的“中国制造”,项目国产化率达到98.5%,项目成套技术总体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十建公司、石化质监总站等单位分别参与该项目的施工建设和质量监督等工作。在质量监督过程中,石化质监总站共组织停监点检查1415次,巡检2024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690项,确保了工程质量受控。受石化质监总站委托,胜利监督站在26日的竣工验收会上通报了该项目质量监督开展情况。会后,与国能宁煤安环质量部进行了沟通交流,为今后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