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洁净煤技术

煤矿干雾抑尘设备原理,山西省阳泉双流体干雾除尘系统组成

来源:河南绿森环保科技

时间:2022-07-21

煤矿地下综合采矿表面干雾抑尘设备主要由中央主机控制柜、微米过滤器、钙镁离子交换器、自动储水给水箱、陶瓷高压柱塞泵、专用除尘管道、高压雾化喷嘴七部分组成。微米级干雾抑尘装置的原理是:一定压力的空气进入喷嘴的文氏管腔,压缩并通过高压空气喷嘴吸入水。由于超音速,文氏管产生声爆,将水颗粒粉碎成直径小的10μm以下的颗粒,通过头部的喷孔喷出干雾。很少的水会形成浓密的水雾,直径1mm理论上可以形成1000个1000个水颗粒μm水颗粒100万,100万μm的水颗粒.此外,由于声爆产生机械能超声波,它具有非凡的防尘功能。它是专门为粘性材料开发的喷嘴。它也是世界上5000多种喷嘴中机械能超声波防尘的喷嘴。

微米级干雾抑尘治理粉尘较为明显,干雾一尘设备与传统的除尘设备相比干雾抑尘可以针对起尘源控制粉尘的扩散,可以对一些煤炭装卸行业进行有效缓解无组织排放粉尘的污染,对于悬浮在空气中极为细小的粉尘吸附并快速抑制,且效果较为明显。同时,微米级干雾抑尘设备由干雾主机、空压机、储存设备制成,避免了空气污染造成的伤害**、万向节等部分。操作简单,全自动控制。煤炭行业使用时无热损失,物料含水量几乎不增加,无二次污染,除尘装置运行功耗小,冬季结冰时仍能正常使用。

微米级干雾抑尘原理,干雾抑尘装置利用空气雾化技术通过环境变化,使用干雾抑尘系统喷出的水雾颗粒非常小的干雾可达10 大约微米可以快速抑尘。这种微米干雾除尘技术喷出的雾滴比喷雾除尘技术喷出的水雾颗粒小得多。在这些小雾滴的吸附和凝结下,空气中的粉尘在规模和质量上不断增加。在重力的影响下,加速沉降,达到除尘的目的。

由干雾抑尘系统组成

系统主要包括干雾抑尘主机、干雾分配装置、喷雾总成、水气连接管道等四个部分。

1.电控柜:是的PLC控制中心通过触摸屏控制整个系统

2.干雾分配装置:均匀分配每个喷雾总成相同的压力和流量,使每个喷嘴具有相同的雾化效果

3.喷雾总成:主要包括万向节组合喷嘴。在水和气的共同作用下,喷出微米雾滴,在形成的雾池中抑尘。

4.水气连接管道:按要求用不同管径的管径连接抑尘主机、喷雾总成、空气压缩机、储气罐、水源等。

干雾抑尘设备

微米级干雾抑尘装置能产生直径1-10微米的水雾颗粒,有效吸附悬浮在空气中的粉尘,特别是直径小于5微米的可吸入粉尘颗粒,聚集在一起,受重力沉降,达到抑尘效果。

微米级干雾抑尘装置具有超乎想象的抑尘能力:在污染源-起尘点进行粉尘处理;水雾颗粒为干雾,在抑尘点形成浓密的雾池;10μm以下吸入性粉尘治疗效果高达96%,避免了硅肺病的危害;用水量小,物料湿度增加,重量比0.02%--0.物料(煤)无热值损失,无二次污染,占地面积小,操作方便,自动控制;设备投资少,运行维护成本低;适用于无组织排放、封闭或半封闭空间污染源,大大降低粉尘爆炸概率,减少消防设备投资,冬季车间温度基本不变(其他传统除尘设备,采用负压原理,带走车间大量热量,必须增加车间供热

微米级干雾抑尘产品应用范围

选煤厂:皮带转接塔、卡车卸料口 、汽车给料罐、装车楼、圆(条)形料仓、成品仓、原煤仓、堆(取)料机、破碎机、皮带机、刮板机、振动给料机、落煤塔、准备车间、选煤车间等。

矿业:翻车机、火车卸料口 、装车楼、卡车卸料口 、汽车给料罐、筛分塔、皮带转接塔、圆形(条)仓库、均化仓库、振动给料机 、堆(取)料机、混匀取料机、抓斗机、破碎机、卸船机、装船机、皮带堆料车、落渣口、落灰口、排土机等。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