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生产统计

2022年1-5月越南煤炭产量同比增长4.6%

来源:中国煤炭经济研究会

时间:2022-06-23

据外媒消息,2022年1-5月,越南煤炭产量累计为2207万吨,比上年同期的2111万吨增长4.6%。

越南政府今年3月曾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的煤炭生产,加之全球煤炭价格飙涨导致煤炭进口大幅下降,也使发电成本上升,越南燃煤电厂面临严重煤炭短缺问题。

因此,越南今年更着眼于提高水力发电量。越南国家电力公司(EVN)预计今年季节性的降雨可能高于往年平均水平,所以有意增加其水力发电量,以减轻燃煤发电的负担。

越南预测部分地区将在6月至11月期间可能出现强降雨,这将升高水力发电站水库的水位,更有利于水力发电。越南国家水文气象预报中心认为,由于高于平均水平的降雨量,还很可能导致一些河流发生大洪水。

越南国家电力公司表示,其6月份的首要任务将是最大限度地调动“水资源充足的水电站发电”。水力发电量的增加可以缓解燃煤电力的压力,在5月份,越南水力发电量占了全国总发电量的28%。而同时,煤炭占越南电力结构的最大份额达到44%。

尽管国内煤炭产量上升,但越南燃煤发电仍面临着国内煤炭供应紧张的矛盾。随着季节性降雨的到来,该国部分地区的电力需求已开始缓解。越南国家电力公司预计,6月份越南平均用电量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1%。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