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山钢集团生产出煤矿开采巷道挡煤用HC355CS低合金高强钢

来源:山东国资报道

作者:刘芳 方金林 孙乾

时间:2022-05-14

近日,9.75毫米厚度规格煤矿开采巷道挡煤用HC355CS低合金高强钢在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1500毫米宽带生产线一次性试制成功,性能检验合格率100%,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用户使用要求。此次新开发的牌号首次在煤矿领域应用,填补了该领域应用空白,丰富了山钢矿用产品供货品种,为山钢钢带产品进军高端矿用精品钢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巷道挡煤板是煤矿开采过程中为保证落煤安全运输而加设在溜槽一侧的支撑挡板,可有效防止煤炭外溢,降低人员伤亡事故率。传统挡煤材料多为聚乙烯等复合材料板,存在耐热性低、整体易变形等缺点。随着现代煤矿采掘的飞速发展,用户对高强韧、高寿命钢制挡煤板个性化需求强烈。莱芜分公司技术中心积极联合营销、生产相关单位,针对煤矿耦合多变的复杂开采环境,深入用户生产现场开展技术调研,与用户一起研究产品技术特性要求,通过采用最经济、最合理的成分配比和组织构成,在1500毫米宽带生产线一次性试制成功HC355CS钢带产品,满足了煤矿企业高品质、个性化需求。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