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慧矿山

全国首套5G核心网下沉企业园区交付实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作者:赵永兴 胡国强

时间:2022-05-13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准能集团完成5G核心网设备的硬装和上电工作,加快推进智能矿山建设,为无人驾驶等项目提供高带宽、低时延、数据安全可靠的网络支撑。这也是全国首套5G核心网下沉企业园区交付实践。

5G核心网是5G网络的大脑中枢,负责控制5G网络各项业务功能正常运行。该公司5G网络方案中配置两套独立的5G核心网,两套组网互为冗余备份,每套包含独立的AMF、SMF、UDM等核心网网元,极大提升了整个5G网的安全可靠性。该网络建成后,可实现黑岱沟露天煤矿、哈尔乌素露天煤矿生产作业现场及工业园区和矸石发电公司厂区共计53.56平方公里的5G通信覆盖。在露天矿生产现场环境下,可根据开采工作面的变化,对5G基站进行周期性迁移,在48小时内完成基站迁移,在72小时内完成网络优化工作,保证无人驾驶作业正常开展。

5G网络具备高带宽、低时延等特性,不仅解决高带宽视频类业务的无线接入和应用问题,使无人驾驶、工业控制等具备基础条件,而且能让各种场景下的传感器接入实现各种设备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为更安全的信息传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相较于4G网络,5G网络更加适应智能化、泛在化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