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化资讯

投资117亿元煤制乙二醇项目进入生产准备阶段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时间:2022-05-12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5月10日,动力装置区成功点火送气,久泰新材料年产10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正式进入试投产生产准备阶段,各项工作按既定计划全面有序推进。

据悉,水系统各单元工作稳步展开,脱盐水合格产水并供应到动力装置区,空分循环水、给水加压站稳定运行。在长达2 600余米的输煤栈桥上,输送带将燃料煤源源不断送到动力装置区。在动力装置区,1号锅炉内烈焰熊熊,完成了由柴油燃料到煤的转换。中央控制室技术人员各司其职,监控各项仪表数据,确保界区各设备稳定、高效运行。在空分界区,设备准备工作就绪,具备启动条件。甲醇装置区已做好进气与管道吹扫相关工作准备。

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重点工业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17亿元,总占地2565亩,采用Davy公司工艺技术生产乙二醇,单系列生产能力50万t/a。项目于2017年9月29日启动,建设期3年。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6亿元,利税36.6亿元,并将继续推动乙二醇项目延链、补链、强链,为集团进一步发展液态氢气、可降解塑料等新能源、新材料为主的现代煤化工产业集群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