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洗选技术

开滦股份范矿公司三措并举提升洗选加工水平

来源:河北省国资委

时间:2022-03-10

开滦股份范矿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两会”精神,聚焦洗选做实功,主动适应新政策,谋划实施更换高频振动叠层细筛、块中煤解离再选工程、推动运输系统升级三项举措,全面提升洗选加工水平,确保完成全年任务指标,为助推集团公司、股份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更换高频振动叠层细筛。针对原有弧形筛脱泥效果不好,导致被迫将旋流器单机精煤灰分指标下调0.5%,以保证粗精煤灰分的情况,范矿公司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新技术、新设备研究,综合考虑多种改进措施,确定了用高频振动叠层细筛代替原有两台弧形筛的方案。依托高频振动叠层细筛5层筛箱叠层设计、各层筛箱并联给料的先进结构,以及柔性耐磨筛网0.074-1mm孔径、1-2mm振幅、25Hz振动频率的技术优势,更为精确筛分细粒物料,大大提高粗精煤脱泥效果。自投入使用以来,在正常设定旋流器单机精煤灰分指标情况下,实现旋流器系统粗精煤灰分下降,精煤回收率提高1%以上,年创效5000万元以上。

二是启动块中煤解离再选工程。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精煤回收率和经济效益,范矿公司结合块中煤灰分低、发热量高的实际,对块中煤进行破碎解离分析,通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反复充分论证,明确了将块中煤破碎解离进入洗煤系统进行再选的技术方案。经测算,块中煤解离再选工程每年可创造经济效益千余万元,目前,已经完成初设批复,现阶段积极组织现场施工,预计五月份建成投入使用。

三是推动运输系统升级。针对原有运输集控系统备件缺失、故障率高、扩展困难等问题,组织对原煤运输系统集中控制装置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控制系统稳定性和智能化水平。同步引进应用精煤智能配仓系统,通过与原煤运输集控系统连接,实现集控智能装仓、精准装仓,有利于量化配洗,提高了洗煤生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夯实了生产提效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