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财经要闻

今冬明春耗煤需求将迎来快速攀升 煤炭板块拉升回暖

来源:智通财经

时间:2021-12-02

12月2日,受今冬明春耗煤需求将迎来快速攀升消息影响,A股煤炭板块拉升回暖,截至发稿,美锦能源涨近6%,金能科技、宝丰能源、君正集团、陕西煤业等股拉升上涨。

开源证券研报指:冷冬预期下今冬明春耗煤需求将迎来快速攀升,终端补库需求或在整个旺季中持续强势;供给方面,伴随产能核增推进落实,产地将加速释放增量,供给紧张局面将边际缓解。煤价方面,日前发改委召开座谈会研究完善煤价形成机制,强调了建立煤价区间调控机制的重大意义,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使煤炭价格真实反映市场供求基本面。预计未来政策对煤价干预调控的力度会得到延续,煤价或将再难大涨大跌,同时也许进一步关注对合理区间的界定。

另外,12月初全国煤交会即将召开,需关注2022年长协签订情况以及长协定价机制的变化。该机构进一步分析,当前煤炭股已基本位于底部,伴随煤价回调政策力度趋于稳定,前期坑口超预期限价的风险因素已基本释放,煤炭股将重回业绩支撑的投资主线,在业绩稳健基础上低估值特点再次凸显,同时双碳背景下煤炭供给有望先于需求达峰,中长期紧供给常态化预期下煤企价值亟待重估。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