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观察

今冬韩国减排令继续 最高将有三成煤电厂停运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韩国贸易、工业与能源部(MoTIE)发布公告显示,为减少今冬粉尘排放、降低空气污染,今年12月至明年2月份将停运8-16座燃煤电厂。

目前,韩国在运营电厂共计53座,该减排令意味着今年冬季最多将有三成燃煤电厂停运,这一占比高于去年冬季26.7%的占比。

公告显示,具体停运煤电厂数量将以今年冬季高峰期实际用电需求、液化天然气(LNG)价格和供应等情况而定。另外,其余在运营电厂将以不高于80%的能效运行。按最多16座数量计算,将有46个燃煤机组停运,预计今年将减少粉尘排放量2838吨。

为保障煤电厂停运期间的电力供应,今冬韩国发电能力达到11.02万兆瓦,远高于上年同期的10.33万兆瓦。另外,在需求增加时,韩国将额外增加0.97-1.35万兆瓦天然气发电能力,预计将带动韩国天然气进口需求。

为响应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的减少煤电依赖、降低粉尘污染倡议,过去两年来,韩国已永久关停7座燃煤电厂。韩国工贸部一官员表示,在保障电力供应稳定的前提下,韩国政府计划将关停更多燃煤电厂。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