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媒体聚焦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各旗县“暖心煤”陆续到达

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

作者:许婷

时间:2021-11-26

11月25日,记者了解到,随着我市四区“暖心煤”已暖起了这个冬日,呼和浩特市各旗县也陆续收到了“暖心煤”。

当日,记者从武川县了解到,一辆挂着“暖心煤”横幅的红色拉煤车,驶进了耗赖山乡大豆铺村,村民满怀欣喜纷纷迎了上去。据悉,通过前期摸底、统计,共确定全县各乡镇购买农牧民冬季取暖用平价煤的农户15819户、煤炭需求量29521.2吨。武川县发改委经过与柳林沟煤矿接洽、商讨煤炭购销事宜,签订了3万吨农户冬季取暖用平价煤购销合同。目前,煤炭到户价格每吨760元,后续车辆将陆续发出。

而在和林格尔县,运载着“暖心煤”的卡车也驶入了大红城煤炭集装站平价煤售卖现场。据了解,和林格尔县4乡4镇28945户农民共有57890吨的煤炭需求量,目前正在落实中。按照统一安排,其余的“暖心煤”将计划在近日陆续按批次送达,并以每吨650元的价格加上实际送煤到户过程中产生的费用提供给农户,确保在2021年采暖期内,让全县农户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在清水河县北堡乡政府卸煤点现场,也已启动了2021年“平价煤”供应工作,计划按照“群众自筹+政府补贴”的方式,为保供农户提供平价煤。据了解,根据前期对全县常住农户用煤需求总量统计,共有购煤农户22502户,用煤需求量4.5万吨。经与第三方公司、煤矿协调,共计向全县8个乡镇提供4万多吨保供平价煤,每吨价格680元。按照先路远后路近,先东南部海拔高乡镇、后西北部海拔低乡镇分批次发往各乡镇,确保有序组织运煤。目前,已在北堡乡、城关镇、宏河镇设立卸煤点,由村民自行前往卸煤点购买、运输。其他乡镇后续按照实际情况设立 卸煤点,计划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平价煤售卖工作。

除此外,土左旗及托克托县的“暖心煤”也正在逐步落实中,用不了多久就会送到农民手中。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