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要闻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寒冬平价煤 温暖群众心

来源:中国煤炭市场网

时间:2021-11-23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把保障农牧民冬季用煤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为周边旗县农牧民送去平价暖心煤,确保农牧民冬季取暖有煤烧、买得起,让农牧民温暖过冬。

10月份以来,随着国内煤价持续上涨,即便是内蒙古东部煤炭产区,农牧区市场上每吨煤价相继突破600、800元,而运距远的周边盟市甚至突破900元,使得许多靠燃煤取暖的群众面临较大的生活支出压力,有群众表示“烧煤好比烧玉米,让人心疼”。

该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农牧民冬季取暖用煤保障工作要求,超前部署,主动作为,截至目前,已与通辽市、锡林郭勒盟和兴安盟的11个旗县对接平价煤供应量42.73万吨,已累计发运平价煤26000余吨,今冬明春将至少有21万户农牧民接到该公司的平价暖心煤。

为了确保平价煤真正惠之于民,该公司建立平价煤供应台账,按照配置数量及时制定供煤计划。动态更新群众购煤需求,实时调整供需平衡,最大限度保障平价煤充足供应。并开通平价保供煤绿色通道,严格落实运输保障"定路线、定车辆、定人员",确保实现"点对点"供应。

该公司在生产组织方面,优化设计方案、合理配采、择优上煤位置,实时跟踪煤层取样化验,保证煤炭无积水、无夹矸,确保煤炭质量。结合每日到车情况随时调整计划、调配车辆,做到人员、时间、任务三落实,精准调度、统筹安排产、运、销各环节工作,对空车到达、装车过程做到全程持续跟踪,启动地销24小时不间断发运,全力保障农牧民取暖需求。

风寒雪疾,方显担当。内蒙古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以民生为底色,以厚积薄发的姿态阔步向前,书写美好生活的时代答卷。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