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人物动态

刚刚,3700亿煤炭巨头总经理辞任!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Gavin

时间:2021-11-17

中国神华传来重磅人事变动!

11月16日,中国神华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变动,杨吉平向公司董事会请辞执行董事及总经理职务。同时,其董事会安全、健康及环保委员会主席和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也将终止。杨吉平辞任即日生效。

公开信息显示,杨吉平,男,1970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中共党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2年,杨吉平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系采矿工程专业。参加工作以来,杨吉平先后历任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神华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长,神华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炭产业运营管理中心主任等职,拥有丰富的煤炭企业管理经验。

2019年8月13日,经中国神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决定聘任杨吉平先生为中国神华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三年,连聘可以连任。2020年5月起,杨吉平正式担任中国神华第五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尽管杨吉平辞任后的下一站暂未公布,作为一名“70后”领导,依然正是年富力强干事业的好时候,未来值得期待!

作为由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中国神华的主营业务包括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业务。主要产品及服务为商品煤、煤炭、聚乙烯、聚丙烯、运输、发电。今年1-9月份,中国神华实现营收2329.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2%;取得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9.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4%。

关于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中国神华在三季报中表示,主要受煤炭市场需求旺盛,煤炭价格上涨影响。报告期内,集团的煤炭销售量和平均销售价格均有所增长。与此同时,通过发挥一体化的运营优势,集团在保障电厂燃煤供应之余,也实现了售电量的增长。

“双碳”目标提出后,中国神华也在积极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在投资产业基金和新能源项目上共同发力。其中,公司参与设立的北京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已陆续在山西、江苏、安徽等地投资建设光伏、风电项目;公司所属国能北电胜利能源有限公司胜利能源露天排土场光伏项目(15万千瓦)业已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保障性并网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名单”,目前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11月16日收盘,中国神华跌0.94%,股价18.95元/股,最新市值3765亿。

附杨吉平简历:

杨吉平,男,1970年6月出生,中国国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杨先生拥有丰富的煤炭企业管理经验,1992 年他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系采矿工程专业。

2009年11月前,杨吉平历任原宁夏石嘴山矿务局一矿副矿长,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枣泉矿筹建处第一副处长,梅花井煤矿筹建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石嘴山金能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经理等职务。

2009年11月至2011年8月,任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2011年8月至2018年10月,历任神华乌海能源 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长。

2018年10月至2019年8月,任神华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2019年8月至2021年11月,任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