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炭标准动态

9项煤炭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时间:2021-10-15

近日,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了9项煤炭领域国家标准,涉及煤层气开发、煤炭资源勘查评价等领域。

此次发布实施的煤炭领域国家标准中,《煤层气含量测定方法》《煤层气井压裂作业导则》《煤层气井排采工程设计规范》《煤层气钻完井设计指南》《煤层气井分层控压合层排采技术规范》等5项标准,将为我国低阶煤煤层气地质勘探与资源潜力评价和开发提供指导,优化我国复杂地质条件地区煤层气开发技术方案,推动煤层气资源开采利用的最大化。《煤的镜质体随机反射率自动测定 图像分析法》《选煤厂次生煤泥量的测定方法》《焦炭堆积密度小容器测定方法》等3项方法标准,为煤炭资源评价、商品煤质量监管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撑。《煤炭质量分级 第2部分:硫分》对于科学评价煤炭资源中的硫分、指导煤炭生产和加工利用有着重要意义。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要求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将在煤矿智能化、碳中和碳达峰、绿色开发等关键领域,加强标准化工作,完善标准化体系,不断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促进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