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化资讯

投资15亿元重庆万州煤化工项目推进

来源:红梅情感解忧店

时间:2021-10-15

10月12日下午,湘渝盐化公司在产业升级施工现场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管理推进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单位近期施工情况汇报。随后由产业升级项目部各片区对近期现场施工的安全、质量、进度分别作了详细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并罗列了相关整改通知单发送到相应单位。

会议要求:1.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施工现场要进行封闭式管理,各方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必须做好劳动防护用品的穿戴;2.把好质量关,土建施工需分层碾压,做好地埋管保护,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方案要认真评审并严格按照方案施工,做好各项工程验收;3.稳步推进工程进度,总包单位每周要对进度进行通报,对影响进度的要有整改措施;4.安全、质量、进度管理推进会各汇报人员需采用PPT形式进行汇报,让通报的问题更直观;5.会议结束后需形成会议纪要并就相关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到各单位落实及整改;6.现场施工大门处要设立安全曝光台,对习惯性违章进行曝光;7.总包单位要落实安全、质量、进度主体责任,建立施工队伍比较管理机制。

会议最后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充分认识和加强项目实施的紧迫性和工程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项目能按时保质保量完工。

2021年7月21-24日,为满足渝盐化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进度需要,保证设计质量及控制,渝盐化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在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召开了产业升级项目外管60%3D模型审查会。

重庆湘渝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煤气化节能技术升级改造项目选址重庆万州盐气化工园龙宝退团IV管理单元B10-05/04地块(重庆湘渝盐化股份有限公司现有厂区南侧空地),投资15亿元在现有厂区南侧空地对现有煤气化装置进行升级改造,项目采用两台晋华炉,气化压力6.5MPaG,总气量为80000Nm3/h(CO+H2),取代现有的常压固定床气化。

项目新征用地面积122000m2,利用厂区现有空地面积15030m2,建构筑物用地面积54820m2;在现有厂区南侧新增空地,新建磨煤制浆、气化、变换、低温甲醇洗、液氮洗、氨合成、硫回收等装置,利用现有厂区建设空分装置,升级改造项目实施后合成氨总产能由20万吨/年增加至30万吨/年。

项目气化采用国内外先进的6.5MPa晋华炉三代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变换采用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能耗最低的等温耐硫变换技术;净化工段采用国内外最先进的低温甲醇洗、液氮洗工艺,淘汰了能耗高的变压吸附工艺,同时还淘汰了国家限制使用的铜洗工艺,氨合成采用瑞士卡萨利专利技术,运行压力≤15.0MPa,压缩机均采用离心式蒸汽透平驱动,使装置更安全、更环保、更节能。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