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欧盟7月煤炭进口量同比增35% 需求强劲或延续至明年一季度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时间:2021-09-24

欧盟统计局(Eurostat)数据显示,7月份,欧盟27国煤炭进口量为500万吨,同比增加35%,环比增长29%,主要是受该地区燃煤发电量增加带动。

数据显示,7月份,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煤炭380万吨,环比增长26.7%;从哥伦比亚进口煤炭78万吨,环比大增2.5倍,创今年3月份以来新高。

由于今年冬季西北欧地区煤炭消费预期强劲,加之天然气供应收缩,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年底甚至明年第一季度该地区煤炭进口量仍将保持高位。

数据显示,随着德国燃煤发电量增加,欧洲ARA三港煤炭库存目前已降至410万吨,较上年同期减少160万吨。

港口库存下降表明,在海运煤供应紧缺的大环境下,欧洲地区煤炭进口供不应求。不过,可再生能源发电增加也将缓和煤炭供应紧缺现状。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