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继续伤口撒盐!美媒:创纪录的美国煤炭运往中国凸显澳大利亚痛苦

来源:环球时报热点 企鹅号

时间:2021-07-24

美国彭博社7月22日发表了一篇题为“创纪录的美国煤炭运往中国凸显澳大利亚的痛苦”的报道称,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的进口禁令成为了美国生产商的福音。

澳大利亚港口煤炭堆积如山

报道提到,一艘名为“前沿团结”号(Frontier Unity)的散货船6月28日驶离了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港,装载了钢铁企业订购的136400吨货物开往中国。据美国矿业公司“科罗纳多全球资源”称,这是美国东海岸港口同类货物中最大的一批。

对于这家矿业公司来说,这标志着公司旗下美国煤矿的命运出现了明显的转折,在去年3月因新冠大流行封锁煤炭需求疲软,这些矿山暂时闲置。而目前该公司正受益于价格上涨和中国对澳大利亚煤炭的禁令,那在 3 月份帮助推动了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作为一家重要的焦煤全球供应商,随着中国维持对澳大利亚煤炭的进口限制措施,我们的地域多元化继续使我们受益,美国业务继续以创纪录的水平成功地将焦煤运往中国。”这家公司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经营煤矿的首席执行官格里·斯宾德勒(Gerry Spindler)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彭博社称,尽管美国在特朗普执政时期对华发起贸易战,但在去年中澳两国外交紧张局势升级后,中国阻止了来自澳大利亚的煤炭进口。澳大利亚最大的煤炭生产商之一必和必拓集团本周早些时候表示,预计这种禁令将持续数年。

由于全球钢铁需求增强,今年煤炭价格上涨。“科罗纳多全球资源”公司在整个投资组合中的平均售价在6月季度为每吨105美元,比上一季度上涨了11%。

事实上,同样的事还发生在其他行业,此前港媒已经指出,贸易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美国向中国出口的葡萄酒、棉花、原木和木材均有所增加,占据澳大利亚商品在中国市场失去的份额。

分析人士指出,数据表明,尽管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曾力挺澳大利亚,承诺美方“不会让澳大利亚单独应对来自中国的经济威胁”,但美国仍将其自身的经济利益放在其盟友之上。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