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印度煤矿招标再“遇冷”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时间:2021-07-22

日前,印度政府新一轮煤矿开发招标落下帷幕,寻求开发商的67个煤矿中仅有19个获得投标,另有48个煤矿区块无人问津。

据了解,印度是全球第四大煤炭资源国,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煤炭消费国与进口国。目前,印度煤炭领域仍由国有企业印度煤炭公司主导,在印度电力系统中煤电占比仍达70%左右。

2020年,印度政府曾多次修订法律,允许外资以及私有企业进入煤炭开采领域,并承诺为私有企业提供一定的财政刺激,旨在利用更多资金加大印度本土煤炭产量,降低印度对进口煤炭的依赖程度。然而,时至今日,印度煤炭行业的资金准入门槛放宽已一年有余,但效果仍不尽如人意。

根据印度煤炭部最新发布的声明,在此次开放招标过程中,仅有8座煤矿获得了一个以上的投标,而根据印度招标指南,必须要有至少两个投标才能算是有效招标。另外,尽管该招标活动向外资开放,但并没有外企参与其中。

事实上,这并不是印度煤矿招标首度“遇冷”。去年下半年,印度政府首次为私有企业以及外资开放的煤矿招标活动中,开放的38个煤矿中仅有一半左右获得投标。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