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矿安全聚焦

山东煤矿安监局指导邱集煤矿实现煤矿水文监测与应急广播联动

来源:鲁东监察分局

时间:2021-07-21

近期,山东邱集煤矿水害预警实现新突破,首次将水文监测与应急广播联动,能够第一时间自动向井下作业地点发布语音水害预警信息。

山东邱集煤矿位于黄河北岸德州市齐河县境内,是水文地质类型复杂矿井,夏季易受极端对流天气影响,自然灾害威胁严重。今年4月份,山东煤矿安监局主要领导到该矿进行雨季“三防”安全监察时,根据矿井灾害情况,建议矿井整合水文动态监测预警系统、降雨量监测预警系统、井下应急广播通讯系统,发现水害险情第一时间自动向井下作业人员发出撤人指令。

邱集煤矿对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立即动员矿井多部门技术人员对煤矿水文动态监测预警系统、降雨量监测预警系统、井下应急广播通讯系统进行深入研究,开展联合攻关。鲁东监察分局监察人员对此项系统融合工作给予高度关注,多次到煤矿进行现场督促指导。

经过技术人员反复实验,有效化解了不同系统间的技术壁垒,首次实现了煤矿水文监测预警系统与应急广播通讯系统的融合联动。当水文监测预警系统监测到矿井水位、水压、流量等参数,降雨量监测预警系统监测到降雨量达到设定预警值时,自动将预警信息传递给井下应急广播通讯系统,第一时间以语音向井下作业地点发布撤人指令,撤出井下人员,极大地提升了矿井水害避险能力。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