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煤炭市场

中国考虑对飙升的煤炭市场进行价格控制

来源:大润小厨师

时间:2021-06-11

中国正在考虑对动力煤的价格设置上限,因为它正在努力在夏季需求高峰之前控制顽固的高能源成本。

据知情人士透露,正在讨论的一个想法是限制矿工出售煤炭的价格,因为此事未公开,他们拒绝透露姓名。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陕西省西北部的主要生产基地榆林已经在测试价格上限。

知情人士说,另一个想法是对秦皇岛港的基准价格实施每吨900元(141美元)或930元人民币的限制,这将影响全国其他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当局会通知发电厂,他们不能购买高于该水平的煤炭。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第二个计划目前正在港口由一些国有发电机组进行测试。

知情人士说,尚未就是否采取价格控制做出最终决定,计划可能会发生变化。给中国最高规划机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传真没有得到回应。

秦皇岛价格在5月19日达到创纪录的962元。此后,中国在成本上升加剧通胀和损害之前加大了遏制飙升的大宗商品价格的力度之后,价格回落至每吨865元——仍远高于547元的历史平均水平。它的经济。

今年煤炭市场飙升,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经济从大流行中强劲复苏、一系列致命事故后限制国内生产以及进口管制。

据当地媒体报道,中国此前曾尝试控制煤炭价格,但未成功。据《期货日报》报道,去年12月,在燃料成本飙升后,国家发改委要求电力企业将购买价格限制在640元/吨。

现在的风险是消费继续供过于求,与此同时,需求降温在夏季达到顶峰,监管机构威胁要关闭更多矿山以防止事故发生,因为国家准备下个月庆祝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近年来,中国一直试图将价格保持在每吨500至570元的所谓绿色区域内,如果价格突破600元,则几乎可以肯定会进行某种干预。但市场已经远远领先于这些水平,以至于现在可能认为有必要设置一个更坚固但更高的上限。

中国主要生产和消费自己的煤炭,供应链由国有企业主导。但鉴于北京对今年铜、铁矿石和玉米等商品创纪录的上涨进行了更广泛的审查,因此实施价格控制的先例仍可能震动其他依赖进口的大宗商品市场和私营部门。

监管机构还记忆犹新的是去年冬天的电力危机,当时异常强劲的工业生产和寒冷的天气造成煤炭和天然气短缺,使能源市场陷入混乱。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