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煤炭要闻

美国煤炭领域就业人数持续下降

来源:中国能源报

时间:2021-06-11

行业咨询机构标普全球普氏汇编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煤炭产量已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上涨,呈现缓慢回升态势;然而,美国煤炭行业的就业人数却持续走低,维持矿工就业已成为煤炭业一大挑战。

据标普全球普氏预测,今年全年,美国煤炭产量将达到5.48亿吨,同比上涨幅度约为3.6%。据了解,2020年,美国煤炭产量为5.34亿吨,创下自1965年以来历史新低。其中,去年第二季度,美国煤炭产量仅有1.15亿吨,为历史最低季度产量。

与此同时,标普全球普氏分析认为,由于今年天然气价格同比上涨明显,美国煤电需求复苏或超过此前预期。

尽管美国煤炭产量出现回升,但美国煤炭行业的就业却并未出现回暖迹象,煤炭领域就业人数持续走低。根据美国矿业安全与健康管理局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煤炭行业就业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6.7%,仅为3.95万人左右。另有数据显示,自2012年第一季度至今,美国煤炭业就业人数已下降了57.7%。



特别声明

国际煤炭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煤炭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煤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煤炭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煤炭信息推荐 >
返回